English

县以上城市城区包裹将投递到户

2000-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今天从国家邮政局获悉:继7月1日全国省会城市城区的包裹投递到户后,从10月1日起全国县以上城市城区包裹也将投递到户。这是中国邮政为满足信息社会对物品递送的需求,提高邮政部门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所采取的重大举措。

国家邮政局负责人表示,邮政包裹投递到户服务于社会,同时也促进了包裹业务的发展,有利于开拓新的邮政业务市场,为邮政进军物流配送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一些地区的投递网已经初步适应了电子商务和物流配送的需要,从送牛奶、纯净水等轻、小型物品开始,逐步涉足电子商务和一般物流配送;国家邮政局和一些省邮政局已经与一些知名企业签署了物流配送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